Promiser生日快乐版龙舟

P女士是种成瘾物质
自由丰沛 | expressive writing

「你就那么想折磨我吗?」

前排放个当事人  @Promiser Plus 


实践之前的日子总是显得情绪密度很低。在许多天前的某一个工作场合,Promiser切了窗口,点开一张图,招我过去,表情淡定压低声音但很清晰地吐出几个字,「它叫白玉棒。」 


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记着这个场景,但发现,一旦有了工具衬着,她就好像是加了什么让时间切出一张横截面的buff,倒计时都会停掉。


除了这种天外飞仙似的插曲,其他的共处时间都平稳安定,像法式甜点被抹平的淋面。现在清醒时同处一室的时间甚至比伴侣还要长,似乎却并没有「习惯了」的感觉。一旦理应在一起却没有如此的时候,就会觉得隐隐有一股难受劲儿涌上来,近乎分离焦虑——为什么她不在,她怎么能不在,看不见她、接收不到她的气息,就好像有一个零件位置不对,但也并不能说清楚究竟是哪里出了问题。甚至都受了委屈似的不太乐意跟她线上联系,因为每个消息响动都会提醒——她不在身边。 


而与她定好特定时间「见面」的时候,又总是惊心动魄。 


不过这次临近实践,心态平和好多,也许是因为与她朝夕相处了许多天,物理意义上地熟悉了起来。甚至现在回想,也记不起这场实践如何开始,印象深刻的都是周遭环境里一些小物件。房间里冰冰凉凉的冷气,靠近她时若有似无的香氛,蟹柳三明治,长崎蛋糕,年中大促之后新的黑色皮质工具,宽的窄的硬的软的,后来就有眼泪滴在上面,被她恶趣味地拍了照。 


也许大多数人的模式是日常生活就是本真状态,实践是一种表演,而她截然相反——是日常假装「正常人」「主流人」,实践才揭掉画皮露出真我。 


跪坐总是危险的开端。她拿着新的黑色教鞭——一根有着十足韧性但又格外硬挺的细长树脂(胶质?亚克力?)工具,悠悠闲闲的,往我腿面上比划。从她擦完这支工具时我就警钟大响,效果也确实不出所料,十下,就让人想哭着哀求——因为目之所及根本忍不了,可是求也没有用。她稍微——稍稍稍稍稍微放轻了一点点,用一种近乎哄骗的语气,边打边说,「眼睛睁开,看着,是不是没有那么难?」 


熬过是熬过了,屏气凝神支棱着耳朵生怕压不住跳起来,但最后一下落定,还没等余痛传递到位就立刻崩掉,恨不得缩成一团。那一个瞬间,我能感知到的宇宙都像是坍缩成了奇点,什么念头都没有,就只有痛感拉紧直至绷断。也就十下,腿面上就深深浅浅地红肿一片——隔了两天后就转为青黄颜色,摸上去仍有痛感。再之后,就慢慢消退变成浅黄。 


不知道为什么哭得那么快,可能是产生了某种逻辑非常吊诡但情绪无比正义的想法——她根本没想控制自己「不要伤害」我。这个念头好奇特,实践这种知情同意的「打击」是伤害么?主动的欲望是伤害么?我愿意承认自己被她伤害么?她有避免让我感到自己被伤害的义务么? 


她压低了声音,让我忍住抽泣继续打的时候,大概就是因为这种让心里空一拍的想法,突然很想像小孩子一样撒泼耍赖——就不,忍不了,憋不住。期间疼极了的时候情绪上头,就想不管不顾地质问,「你就那么想折磨我吗?」 


简直像哪吒割肉还母剔骨还父似的,是种忍到尽头无路可退的、彻底的绝望。不知道还能说什么、做什么,只觉得一切都是徒劳,只有疼痛永恒存在。 


有时候,我甚至觉得,自己主动找来的折磨就是一种活着的隐喻。差别只在于,实践会结束,生活却不能。 


时至今日已经数不清一场实践里能哭多少次,每一次以为自己哭到疲惫、平静下来之后,都还是会毫无预兆地继续在下一轮连击时断片。但哭竟然有一种快意,像是憋了很久的情绪终于能一股脑儿倾泻出来,而且是以如此合情合理、如此「理所应当」的形式。 


当然,跟哭相关的,一定还有耳光的部分。 


无论挨了多少次,见她朝我靠近,还是会下意识瑟缩一下,因为知道是要往脸上招呼了。这种劈头盖脸砸过来的冲击在痛感之上会叠加额外的震慑。可能真的是因为脸上痛觉过于敏锐,稍微重一些的抽打就会让人头晕目眩,而痛感会有个爬坡后下坡的过程,滑落阶段甚至有种凝滞感,仿佛把疼痛细细密密地拖了好长。 


在她面前,底线是个薛定谔的猫。相识之初我就提出过,不希望破皮流血,不喜欢尿布式——因为自己压着会抻到筋,不喜欢不该疼的地方疼(当然之后发现坐位体前屈也能成为实践组成部分的时候,我就已经放弃了对小圈实践的刻板印象了)。但那天时机恰好,我刚好还留着最后一层遮挡,不至于姬德沦丧,于是在无可推诿的「服从」自觉之下,做了这个姿势的尝试。 


……就真的,非常,崩溃。 


感觉被命运死死扼住了咽喉,气也喘不匀,话也说不出,还要直面世界,跟天花板面面相觑,眼泪流出来像倒立。挨的每一下都死沉死沉结结实实,虽然没有经历过,但我总觉得在裸露伤口上磨刀也不过如此。逃也逃不得,还要数数——谁能数得清一二三四五六?为什么二后面是三不是五,为什么十进制要有十个数,脑袋一片空白。 


最后菩萨收手,发善心递过来抽纸,只觉得恍恍惚惚人间错乱,仿佛被甩进了离心机,又仿佛是在真空。 


也像是隐喻——疼痛、忍耐、哭泣、放空,这些行为在多大程度上构成了我的生活?



评论(49)

热度(22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